基金會創辦緣起 

     心生活藝術文化基金會由倪寶奎董事長與蔡建瑩博士支助,經祥旭興業有限公司捐助新台幣伍百萬元整成立。

      由倪寶奎董事長及董事會推派倪宇萱老師為董事長暨基金會創辦人。謝明勳教授為執行長暨基金會共同創辦人。

一脈相承公益之心

基金會創辦人倪宇萱老師之曾祖母倪掘女士,又名金針,是一位助產士,於清末民初,民不聊生,蠻荒之際,義務為鄉里接生上百位孩子,曾祖母的善行義舉在鹿港草港傳為佳話,鄉里村民皆敬稱她為金針姑。

      祖父倪文章先生,長年熱心公益、回饋鄉里,義務擔任彰化縣鹿港鎮草中里第8鄰鄰長60載及數屆草港老人會會長。

父親倪寶奎董事長,更是常常鼓勵子女們要以樂觀進取的心活在當下、惜福感恩、為善助人。

母親張敏宜老師,投身社會公益、公益社團組織超過五十載,無私奉獻、熱心助人。

倪宇萱老師在家人親族的身教與耳濡目染下,遂於2019年創立About公益藝術平台,藉由藝術作品來傳遞「世界好美、生命好美、愛永遠在」之理念,冀望以藝術來服務人群,締造良善美好的社會價值。

基金會的前身  About公益藝術平台

      About公益藝術平台持續以正向的藝術創作與鼓勵人心的話語傳遞真善美普世價值,這份美好的善念吸引近三萬人追蹤平台。

     公益藝術平台成立三年期間,集結社會各界善心人士的力量支助新竹縣尖石鄉嘉興國小暨義興分校合唱團外聘教師之經費、義興分校之校園彩繪、苗栗縣泰安鄉錦水村原住民部落之物資發送、桃園中巴陵原住民部落大火後重建、全國原住民青少年路跑經費支援,並拍攝多支公益藝術短片。2020年12月於台北文水藝文中心舉行感恩祈福公益藝文展演。

心生活藝術文化基金會的創辦

      2021年12月由倪寶奎董事長與蔡建瑩博士支助,經祥旭興業有限公司捐助新台幣伍百萬元整成立心生活藝術文化基金會。

    由倪寶奎董事長與董事會推派倪宇萱老師擔任基金會董事長。玄奘大學藝術設計學院謝明勳教授擔任基金會執行長。

    成立期間得到張敏宜老師、倪宇呈、程惠君、倪宇泰、曹筱君家人們的支持參與協助。

回歸初心 從心出發

    「回歸初心、從心出發」是心生活藝術文化基金會的創立宗旨。萬法唯心,期待藉由本基金會推展之公益活動,來引領社會大眾回歸初心之美好純粹,進而愛己愛人。

    也期待能凝聚社會上更多的善心善念,共同推廣公益藝文展演、扶植青年與偏鄉學子的藝術創作、協助弱勢者之藝術療癒陪伴,讓初心的真善美好與藝術文化為社會帶來更多正面的力量、更多的平安與和平、愛與祝福。